為讓民眾安心生養,北市繼推出親子館、社區公共保母中心等政策外,如今又計畫比照租屋網模式,推出保母媒合平台,有保母居家環境、自我介紹、評價、已收托數量等,全都一次揭露,好讓保母資訊更加公開透明,也避免新手家長為了找保母走冤枉路。

北市社會局表示,保母媒合平台預計今年底前上路,北市目前約有3000多位合格保母,預估屆時至少會有一半的保母參加。

北市府保母制度托育委員會昨例行性開會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主持。向來重視育兒政策的柯文哲在會上強調「該做的事情就趕快去做」。希望可藉著托育政策的完善,減輕民眾生養壓力,避免因為生孩子,就被迫綁在家裡。

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,北市保母、托育系統的收托數量僅占新生兒的18%,顯示收托數量依舊不足,為減輕家長托育負擔,親子館、社區公共保母中心、保母媒合平台等三大政策,就是北市府未來努力的方向。

其中親子館目前總計14處,為了提供更友善的托育環境,計畫針對身心障礙的孩子開設特別課程。

社區公共保母中心將在興華國小、雙園國中、舊庄國小、中山區梵諦岡大樓2處試辦,預計本月底前就會正式上路,收費方式月收1萬4500元。

許立民表示,很多新手父母想找保母,卻不知道可以到哪裡找,不是靠口耳相傳,就是只能打電話亂槍打鳥,但往往一到現場,卻發現環境和想像中有落差。中央雖也有建置保母媒合平台,但資訊僅有保母編號、姓名、所在地、電話、已收托數量等,資訊沒有這麼「親民」,因此計畫比照租屋網的模式,建置保母媒合平台。

民眾只要靠行政區、地址等查詢方式,就能夠了解居家附近有哪些合格保母,另外也會上傳居家環境的照片、自我介紹、評價等資訊,讓保母資訊能盡量公開透明。

許立民指出,保母媒合平台預計今年底前上路,北市合格的保母約有3千多人,目標是至少有一半的保母可以加入媒合平台,若有「廣告不實」的狀況,也將考慮從媒合平台上撤除。

臺北市保母媒合平台:https://findchildcare.taipei/

本文引用自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655/1225746

arrow
arrow

    文山保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